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淬炼重塑 全力锻造新时代素质过硬生态铁军
www.jzg.abapeace.gov.cn 】 【 2020-08-05 16:51:05 】 【 来源:平安九寨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全力建设政治过硬、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生态铁军”。转隶以来,九寨沟县公安局以深化警务改革为主线,狠抓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强力推进实战练兵,全面提升队伍履行新时代使命的能力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805165951.jpg


  坚持政治建警,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不受侵犯。”“解放思想,转换角色,迅速融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去。”7月5日,在开展“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四个带头我该怎么办?”集中大讨论活动中,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纷纷这样表态。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四个带头”专题教育活动,坚持政治建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生态”铁军。

  

  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工作,坚持以“四个带头”专题教育为依托,强化队伍政治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公安认同感,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加强警示教育,从规范行为抓起、从日常工作做起,进一步增强队伍纪律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觉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先进引领,广泛开展学习阿真能周英雄事迹活动,进一步牢固忠诚警魂。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森林公安,公安局坚持以转隶为契机,紧紧围绕警务改革,不断优化警务机制,整合警力,并城关、双河、九寨沟森林公安派出所与辖区派出所合署办公,全局一盘棋,由辖区派出所统一领导开展治安、防火、防汛等公安基础工作;保留玉瓦森林公安派出所,统管玉瓦乡公安基础工作,进一步补齐治安管理薄弱环节。同时,对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与其他警种民警进行岗位调整,积极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805170002.jpg


  转隶以来,森林防火、生态资源保护工作有条不紊齐头推进,成效明显。一是以“法律七进”活动载体强化宣传,大力营造防火氛围;二是深入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改和化解重大隐患、风险;三是强化“特殊人群”监护,持续开展农事用火、煨桑祭祀等民俗用火的管控巡查;四是强化工作监督,积极指导、配合相关部门行政执法。截止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20余次,发现整改隐患9处,召开主题宣讲会5场次,开展业务培训会3场次,悬挂宣传横幅10幅,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坚持实战练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熟悉和掌握各项公安业务工作迫在眉睫。”“务必抓住大练兵机遇,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参加公安实战大练兵的森林警察大队民警邓小华说道。

  

  为全面提升森林警察大队民警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公安局以开展实战大练兵为契机,持续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公安业务学习和体能训练,力求实效。


  微信图片_20200805170004.jpg


  一是强化业务学习,6月25日-27日,开展法制培训,对森林警察大队针对性进行业务和法律培训,系统学习办案规程、技巧,全面学习《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及办案程序,全面提高民警业务知识、法律素养和能力素质。二是强化责任,加强行刑衔接林区安保机制建设,主动广辟线索来源,提升“食、药、环”案件办理的数理和质量。三是强化体能训练,开展体能大练兵,着力解决全队民警薄弱环节和能力短板,增强民警基础体能和技能。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回馈人民群众新期待。九寨沟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森林公安队伍建设,以更坚定的信念,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守护好九寨大地的绿水青山,为把我县加快建成“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贡献公安力量。


  (平安九寨)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