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5 09:39:02 】 【 来源:九寨检察

  6月12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举行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文勇,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永胜,县人民法院院长何其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福清等领导参观了办案场所,并共同为派驻检察室和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揭牌。县检察院和公安局相关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5093837.jpg


  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是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司法体制改革部署,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着力构建一站式、全要素、即时性的执法监督新模式而设立,主要承担刑事案件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以及应公安机关要求,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等工作。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进一步规范派驻检察室工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今年4月20日,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共同会签了《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规则(试行)》,对机构设立、职责权限、工作原则、介入职责、监督重点、业务培训等进行了明确,为派驻检察室工作提供了制度机制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15093840.jpg


  在下一步工作中,九寨沟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派驻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定期指派员额检察官进驻开展工作,每月与县公安局法制部门互通刑事受案、立案、破案以及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查逮捕和捕后案件处理等情况,贯彻落实好“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坚持“参与不干预、监督不失职、引导不主导、配合不越位”的原则,推动检察监督从事后监督到事前监督、实时监督、全程监督的转变,不断提升刑事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效果,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