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九寨沟县公安局召开关于疫情防控暨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www.jc.abapeace.gov.cn 】 【 2020-06-11 22:13:12 】 【 来源:九寨沟长安网

  3月3日,为迅速贯彻落实州公安局“奋进2号”专项行动、疫情防控暨3月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九寨沟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疫情防控暨3月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黎永胜主持会议,在家党委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黎永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州、县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保稳定、战疫情、强治理”原则,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护阿坝净土。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民警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卫生防疫卡点要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一人”和“逢车逢人信息必采”原则,充分履职尽责,并紧密配合卫健等部门积极做好重点疫区人、车筛查,切实筑牢外围防控屏障。

  

  就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圆满完成3月安保维稳任务,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特殊场所尤其是监管场所安全。监管民警要全面、深刻学习和贯彻全省公安监所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确保监所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严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切实保障监所安全,做到万无一失。二是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高压震慑态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职责,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力争打出声威,形成威慑,全力以赴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以“一标三实”和大数据分析研判为支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深入各村(社区),逐一入户排查,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人员的管控和涉稳隐患的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防“民转刑”案事件发生,筑牢社会治理基础,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秩序。四是强化3月维稳工作,做好应急力量准备。时刻绷紧反分维稳这根弦,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坚持稳字当头,强化人员管控,严防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的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的底线。五是强化战时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各项纪律,把全面从严治警要求落到实处,对容易出现“枪、酒、车、密”等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发现苗头及时有效整改,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坚实队伍保障。六是强化执法执勤规范。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期间执法勤务规范,全体民警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牢固树立严格、规范、文明的执法执勤意识,认真自觉履行职责,做到执法勤务规范,严禁简单、粗暴、过度执法。


编辑:王亮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2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3011412号-2 九寨沟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